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
 
  军训演练英姿飒爽,青春梦想金秋起航。9月15日,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院领导申富平、张绰庵、刘英奇、董志霄、杨金田、刘哲剑、樊秀峰出席,学生处、团委、社科部、后勤处、安全处负责人,各系书记、主任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和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董志霄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绰庵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1700多名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当天生日的5名新同学送上亲切的生日祝福。张绰庵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先进理念、优秀成果,鼓舞学生坚守信念、坚定信心、坚持初衷,并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于挑战。希望同学们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具备敢于挑战的决心,在挑战自己的过程中激发智慧与力量,在解决困难中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二是永不放弃。希望同学们秉承勇夺奥运金牌的女排精神,要顶住压力、冲破阻力、坚定信心,向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勇毅笃行。三是勇攀高峰。希望同学们培养拼搏进取、永不言弃的马拉松精神,强化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朝着更高、更好的目标不断奋斗。

  扎根雪域高原、服务阿里地区的2014届毕业生李鹏博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应邀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并作发言。她回顾四年前的大学生活,对学院的教育培养充满感恩。通过分享入藏、留藏的心路历程,她鼓励学弟学妹们找好人生定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嘱托他们珍惜大学时光,增长本领,艰苦奋斗;希望他们勇敢追求梦想,燃烧青春,为校争光。


教师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冰雪运动系主任刘振忠教授和运动人体科学系2015级学生边宇,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寄语新生。体育艺术系2018级学生杜晓萱代表新生发言。

  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宣布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由参训学生组成的12个方队依次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雄壮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气宇轩昂的神态,展示了2018级新生英姿飒爽的青春本色和意气风发的军人风采。随后进行的军训科目汇报表演汇集了学校体育系的擒敌拳、运动训练系的匕首操、冰雪运动系的军体拳、社会体育系的匍匐拳、武术系的八极拳、外语系与运动人体科学系的海军旗语、体育艺术系的活力军营7个科目,创造性地将军训与专业相结合,别出心裁,独具特色,彰显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军训总指挥、学生工作部(处)长刘宪忠宣读了2018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先进集体、训练标兵及军训汇报表演获奖单位名单。院领导为15个军事技能训练先进集体、253个训练标兵和荣获军训汇报表演一等奖的体育艺术系,二等奖的社会体育系、冰雪运动系和三等奖的武术系、运动人体科学系与外语系、运动训练系、学校体育系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
  承载着学院领导的殷殷嘱托和师长们的深深关怀,携带着充满期待的满腔热情,2018级新生结束了军训,投入到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军事教研室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