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

  9月8日上午,伴随着庄严《义勇军进行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院领导邓明立、刘英奇、樊秀峰、张华艳、王彬、史东林出席,各机关处室、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副院长王彬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在讲话中对2058名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勇挑重任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44名军训教官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忠于职守、辛勤付出的军训指导员和全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向当天生日的5名新同学送上了美好的祝福。邓明立介绍了建院35年来的优秀育人成果、大好发展机遇和宏伟发展蓝图。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培育健全的人格、积累丰富的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培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邓明立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要做好人生规划。及早定下发展目标,并围绕目标刻苦学习。二要肯学善思。要舍得吃苦,善于思考,为未来打好基础。三要有家国情怀。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成为一名有信仰、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曾荣获射击世界杯冠军等多项荣誉的运动训练系2009届毕业生任洁作为杰出校友代表重回母校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并发言。回顾十年前的大学生活,她对学院的教育培养充满感激,对美好的大学生活无限怀念。她鼓舞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四年大学生活,学好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用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


思想政治课教学部主任周德胜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
 


学校体育系2016级学生李雪雨作为在校生代表寄语新生
 


冰雪运动系2019级学生周泽森代表新生发言

  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环节,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20个军训方队以威武雄壮的气势依次正步通过主席台。他们用铿锵有力的步伐、生机勃勃的面貌,展示了英姿飒爽的军人风采。随后的8个军训科目汇报表演恢宏壮观,同学们嘹亮的口号、敏捷的拳脚、标准的动作向建国70周年献礼,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新生活开启新希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全体2019级新生以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良好精神面貌,投入到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续写青春华章。
 
 
 
 
(撰稿:魏秋霞 摄影:张琪 刘昱)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军事教研室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