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学院召开2019年军训工作总结会
  为深入了解2019年新生军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各相关部门、各系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生军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院于9月20日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军训工作总结会。副院长王彬出席,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团委、社科部、体校负责人及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王琦主持。

 
  会上,各相关部门和各系负责人结合军训教官和新生在军训过程中的表现和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进一步丰富军训内容和形式、提高军训要求、完善奖惩机制、改进军训教官管理制度、加强军训场地及器材硬件设施建设、组织好体校新生军训等建议。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程立锋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在军训中表现优异的新生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指导老师、优秀教官给予表彰,督促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王彬对2019年新生军训工作的圆满顺利完成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相关部门、各系在军训过程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通力合作给予高度赞扬。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军训工作,王彬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第一,军训内容要更丰富,不断提高活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军训的积极性。第二,军训管理要更严格,进一步细化管理制度,增强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第三,军训汇报表演要更简洁,紧密结合军训内容安排汇报表演科目,凸显军训主题。第四,对学生要更关怀,加强对新生及军训教官在学习、生活上的关心,为军训教官服务学院军训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第五,军训典型要再挖掘,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
 
(撰稿/摄影:魏秋霞 张跃通)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军事教研室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