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
      9月8日至10月28日,学院2021级1890名新生不畏风雨,不畏烈日,以坚强的意志完成了军事训练工作。学生工作处在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政策的基础上,制定了2021级新生军训方案,选拔了53名退伍复学学生组建军训教官营,每天开展早、晚对新生开展军事训练。军训过程中,教官严格要求,辅导员认真跟训,同学们坚毅勇敢。军事训练内容多样,形式创新,主要包括内务整理、队列训练、战场急救训练、战术训练等。期间,还穿插了国防教育讲座、安全教育讲座、红歌大赛、消防演练、篮球比赛、文艺汇演等。
  各系精心编排军训汇报表演,队列规矩有序,步伐铿锵有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响彻操场上空。军体拳、擒敌拳一招一式、整齐划一,应急棍术、旗语演练动作标准、气势如虹,综合格斗术表演挥拳踢腿、招招有力,综合战术表演硝烟中扛枪上阵,贴近实战,卧倒、滑跪、匍匐……动作转换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军体协调操表演充分彰显青春与活力。各系还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专业技能展示,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蓬勃的青春朝气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多次深入训练场地,在对防疫举措提出新要求的同时,也随时关心、关注军训状态。他们要求同学们要以军事训练为契机,发扬优良作风,将军训所学的技能与品质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勇担责任、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经过考核,共有11个连队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83名个人获得“军训标兵”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军事教研室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