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军事理论教研室举办“沿着先辈的足迹”主题国防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国防意识,9月18日上午,社会科学教学部与学生处积极协作,由我部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李鹏做了“沿着先辈的足迹”主题国防教育讲座。社会科学教学部和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及160余名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王琦主持。

  李鹏用详实的材料、生动的案例,从展示中华民族在唐朝盛世到清朝前期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切入主题,进而带领同学们回顾清朝末期国力衰败、列强侵华的屈辱历史,又详细讲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争取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历程。讲座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感恩先烈,继往开来。整场讲座精彩生动、内容丰富、充满激情,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既是一堂国防教育课,也是一堂思想教育课,在传授国防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担当,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军事教研室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