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武术系召开征兵宣讲会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动员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12月30日,武术系各年级分别于腾讯会召开入伍征兵宣讲会,武术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由各年级辅导员从人生成长、经济待遇、个人前途三方面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的征兵政策、网上报名流程和应征入伍的基本要求,并详细解读国家对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的经济补助待遇及退伍后复学等政策。同时特别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大学生应征入伍是促进国防现代化的战略使命,更是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家国情怀、锻炼过硬本领的重要途径。辅导员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强军有我’并不是一句口号,同学们应时刻做好准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新时代的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次由退役大学生张琪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参军过程的艰辛及感受。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并指出参军是提升其职业素养的有效途径,能够帮助学生在未来的职场中更好地适应生存,同时也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本次活动为我系征兵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入伍相关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为我系学生今后携笔从戎、步入绿色军营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引导更多学子走进军营,为强军兴军注入新鲜血液,为守护祖国和人民的安宁奉献他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军事教研室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