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实践
我院组织开展系列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今年916日是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我院贯彻落实上级通知精神,全方位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使得学生在活动中了解我国国防的兴衰得失以及当下的国际形势和时事动态,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学生的国防知识。

 

院团委在国防教育日前后,组织部分学生到华北烈士陵园开展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国防安全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和平发展的形势,引导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普及国防知识,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通过参观校园国防教育知识展板,介绍当今军事格局及周边基本态势,理解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统一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组织学生观看优秀国防教育影视片,让学生相互交流对国防知识的认识,从而整体提升了国防意识。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我院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次生动的国防教育,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今后,我院将一如既往,拓宽国防教育的思路,进一步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符合时代要求、利于强国建业的国防后备军。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军事教研室 技术支持: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